close

如果要說近期發生最巨大的事情,絕對就是小路胰臟發炎的這件事情

 

先給大家看看胖嘟嘟的小胖路,然後就開始為期3天的住院日記

18578455_10209280378793219_1267110207_n.jpg

07/22 - 07/24
小路開始不吃不喝、常嘔吐、一直睡覺;因為沒有吃喝,所以貓砂盆也是乾乾淨淨
心急如焚上網查了資料,推測應該是胰臟出了問題、看了許多關於胰臟病的文章,大部分為年邁老貓得病後需每天打點滴、或帶去看醫生後仍不治的哀痛文
一整晚輾轉反側心裡七上八下,決定隔天下班就衝回家帶小路去看醫生

 

07/25
醫生先打了點滴,解釋可能原因為胰臟發炎、或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中暑,
與我討論若家裡近的話可以再觀察一天、先看看在醫院打了點滴後回家輔以口服抗生素,看看小路是否因此可以主動開始進食

經過醫生解釋,這才知道原來胰臟發炎會讓貓咪很痛、然後會無法聞到食物的味道,因此拒絕吃飯

07/26
觀察小路狀況沒有起色,依舊吐不停、拒絕進食,
帶回去醫院回診做了抽血、驗尿檢查,病因爲:胰臟發炎導致腎指數過高,開啟了小路的獨立公主房3日遊.

醫生開始說明之後需要住院3-5天,視小路的好轉狀況而定
雖前幾晚已有心理準備,對於診斷沒有太過驚訝,但想到會不會有可能因此失去白目傲嬌的臭小路,還是崩潰大哭了一場
  
>左邊的點為參考點,若右邊的點顯示較深則代表胰臟指數出現問題
 

07/27
開始吃喝、腎指數逐漸恢復正常,一個極好的回饋

醫生說明小路的腎臟較為敏感,所以之後若是胰臟問題復發開始不吃喝,腎臟相關指數也會反映得相當劇烈,
所以必須好好觀察,否則很容易胰臟、腎臟交乘作用而陷入險境

  

07/27
指數們逐漸恢復正常,小路也從病貓開始有了元氣,
一開始我們去探望走近公主房、尚未開燈,小路的時候以為我們是醫護人員大聲吆喝跟哈氣,
嗚,這才是我認識兇巴巴的小路呀 (昏庸的媽媽很容易感動)

這天甚至加碼演出吃乾乾給我欣賞,身為媽媽的我真的要感動落淚,
啊!只要你健康,就盡情把我給吃垮吧!
 

07/28
尼莎颱風來襲,我們還是不畏風雨來把小路公主辦理出院手續,
經過3天的外宿治療,終於要回家了!

將飼料由希爾斯c/d泌尿處方 換為 皇家貓用腸胃道低卡路里處方
醫生說嗜口性比較不好、大部分的貓咪拒絕,但貪吃的小路依舊吃得唏哩呼嚕
但吸引出家裡隱居的蟑螂螞蟻們...又是另一個崩潰故事了

阿,現在只要看小路猛吃飯的背影我就好欣慰了呀!

後記
在網路發達的今日,貓咪出現異狀時,大家都習慣會先上網搜尋一番
即使瞭解每一隻貓咪的每一次狀況都會是單一個案,但還是想先參考大家的狀況,希望能藉由網友的案例先大概理出頭緒

這次輪到我也有了自身的經驗,我也想要把小路相對正面的案例放上來,
希望大家在看醫生前的資料搜集,可以因此稍微安心一點點.
雖然...醫生也有警告我,胰臟炎是很容易復發的 


啊!好希望寵物也可以有健保或是醫療險呀!財庫破大洞 Q_Q

 

最後想要在此感謝&大推 米亞動物醫院
醫生護士都細心耐心點到最滿,讓人非常放心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